主观臆想:戴蒙黑火和丹妮丝公主的传闻

冰与火原著里有点提到这对不知真伪的cp。有人说他俩真的有过一段,有人又说只不过是骑士小说在意淫(袁隆平:我把你们喂太饱)

我综合了一下戴蒙黑火和丹妮莉丝各自生平经历,说实话我有点怀疑这对cp是不是真的是后人意淫。就是不知道血与火下卷出来会不会官方盖章真爱然后啪啪打我脸,不过看马丁老爷子那拖稿的速度,陷入沉默(...)

关于戴蒙黑火和丹妮莉丝有没有谈过恋爱这个问题吧,我翻了一下维基百科:从时间来看,丹妮莉丝在172AC出生,戴蒙黑火在170AC出生,年龄上相仿;戴蒙黑火在红堡长大,丹妮莉丝也是在红堡长大的,从地点上也不排除两人小时候见过面的可能性。所谓“一见钟情”都是建立在颜值上,据说戴蒙黑火长得还挺好看的,曾经有人在伊耿四世面前拍马屁就说戴蒙长得像征服者伊耿;丹妮莉丝的样貌应该也不差,毕竟奈丽诗王后和伊耿四世年轻时都还颜值不错。

看起来又好像他俩确实有机会谈恋爱啊(?)

之后就是戴蒙黑火14岁结婚生子,还很快生了一堆孩子;丹妮莉丝公主成年后远嫁多恩,也给她的丈夫生下不少孩子。

退一万步来讲,就当不是后人yy,他俩真谈过恋爱又怎样,就相当于现代人读初中谈个懵懂的初恋吧。至于八年后戴蒙黑火掀起的叛乱之战,我感觉按照正常人的思维逻辑造反这种大事犯不上为了个初恋(甚至都早已嫁为人妻)就闹得惊天动地吧。

所以,我认为戴蒙黑火叛乱纯粹是出于自己的野心,并不是后人yy的为了初恋。

其实就算他俩曾经是一对然后被政治联姻棒打鸳鸯又怎样,所谓日久见人心,戴蒙黑火后来的所作所为都证明了他是个追名逐利之徒和白眼狼,戴伦二世都已经采取怀柔政策尽力安抚戴蒙了可是他还是作天作地(...)

说句马后炮的话,如果他们真的谈过恋爱,幸好丹妮莉丝没嫁戴蒙黑火。从戴蒙黑火的日后行为来看,其实他本质上还是一个野心勃勃和对权力贪婪成性的坦格利安,就算他曾经对丹妮莉丝有过真感情,结婚后再好的白月光也会沦为令人生厌的白米粒。而且从戴蒙黑火对自己身份地位的执着程度来看,我甚至都有点怀疑他对丹妮莉丝的感情究竟有那么纯粹简单吗,是否存在投机成分呢?

毕竟如果他娶了丹妮莉丝,那他问鼎铁王座的筹码肯定可以极大增涨,所以戴伦二世无论是为了和多恩的约定,还是为了自己的王位,怎么都不能把自家亲妹子和自己往火坑里推啊。

丹妮莉丝嫁到多恩后的经历没多描述,但是从多恩亲王为她和孩子修建流水花园等举动来看,夫妻感情应该还是挺相敬如宾。虽然是远嫁,但是丹妮莉丝起码能像个普通人一样平静地相夫教子度日,已经比很多坦格利安家深陷政治斗争的女人幸运很多了。

想一想如果当初真的嫁给了戴蒙黑火,除了要亲眼目睹兄弟阋墙、兵戈相见,丹妮莉丝绝对是要过着颠沛流离的流亡生涯。这样的折辱对于本来是公主之尊的丹妮莉丝而言,那种苦头简直是不敢想象。

所以关于戴蒙黑火和丹妮莉丝这对扑朔迷离的cp之说,我个人主观认为他俩有可能谈过恋爱,但就算是爱过也不至于让戴蒙黑火这种狡猾的人刻骨铭心到为了一段初恋就叛变搞事情。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十分不信任冰与火里那些大学士,什么都能往爱情上yy。套用贾母一句话来形容,那些文人明明是自己想着佳人所以才杜纂才子佳人私相授受,其实人家大家闺秀身旁一大堆随从家仆都看守得严严实实的,稍微可疑的人还没靠近就被乱棍打死。所以那些记载史书的大学士,你们余额不足的节操让我非常怀疑戴蒙黑火和丹妮莉丝这对cp是不是你们这些读书人在酸然后自行脑补yy

评论
热度 ( 5 )

© 一曲微茫 | Powered by LOFTER